留言版搜尋:
 
 
雙眼皮 小切口可以割成外雙嗎?
主題: 小切口可以割成外雙嗎?
JOANNE
ws03kimo@yahoo.com.tw
 
陳醫師你好:
我想請問小切口的傷痕大概有多長?
如果想要割有明顯的大外雙適合嗎?
我還蠻喜歡像周迅的眼睛...不過希望不要太假,
不開眼頭的情況下有可能嗎?
最終希望改善原來的小眼睛...
希望圓一點,大一點,看起來有精神一點.
我本身是內雙,但不明顯...


目前也不是打算馬上割...
想計劃年底12月或者明年1月初的時候再割,
因為要排假...
也要11月份過後才有辦法確定日期.
不過也怕明天1月份時割要回診會卡到過年..
請問通常都是割完及拆線還有那幾天要回診...?


118.231.138.xx   發表時間: 2008-09-14 02:16:49
#1 回應:小切口可以割成外雙嗎?
管理員 - 陳醫師
 
Joanne您好:
 
小切口的雙眼皮,是以應該切掉多少的皮膚才能夠得到理想的雙眼皮來決定長度的,所以每個人會有所不同,但基本上就是切口不靠近眼頭也不超出眼尾,消腫才會比較快。
 
要明顯的外雙,小切口並不是做不到,決定的因素還是在於患者本身的眼皮鬆弛度。若是過度鬆弛到一個程度了,就必須要用傳統割開式。
 
該不該割雙眼皮,還有一種特殊的狀況要考量,就是“非脂肪性”或“挑眉型”的泡泡眼(隨著眉毛挑高時泡泡眼就減輕或消失,但眉毛壓低時泡泡眼就變嚴重)。這種泡泡眼是常常眉毛上下移動導致皮膚鬆弛所致。若眉毛挑高時與壓低時的落差不大者,可以用割雙眼皮改善。但是若落差過大者,就可能會需要提眉才有辦法改善(但不一定要割雙眼皮),否則患者必須要改變自己眉毛時高時低的習慣。
 
看過您的相片後,由於您的眉毛只有在第一張是比較挑高的,這時泡泡眼感覺較輕微並且內雙在眼尾稍微明顯一點點。但其他張的眉毛均在您的“正常”高度,此時泡泡眼的感覺就比較明顯,內雙也幾乎看不到。所以您應否做小切口雙眼皮,我認為必須等到您來親自就診,現場評估您的眉毛移動情形之後再給您建議比較好。
 
開眼頭的話,會讓眼睛的形狀呈現比較柔順的感覺,眼型看起來也會比較修長,與您想要改善小眼睛的感覺是比較相符的。
 
割完雙眼皮於第五天複診拆線。有開眼頭的話則術後一個月要回診。
 
若您決定好時間,再請您提前來電04-23818733約診,謝謝您!
  發表時間: 2008-09-14 08:57:36
#2 回應:小切口可以割成外雙嗎?
JOANNE
 
陳醫師你好:

最近有看別人割雙眼皮的討論...發現有人說割雙眼皮會導致乾眼症,
因為一年前我有雷射近視...所以眼睛很乾..(其實雷射近視前就因為戴隱型眼鏡而有乾眼了),我想請問,真的會乾眼嗎?這樣還適合嗎?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嗎?(我指一勞永逸,不是點人工淚夜方式...因為點人工淚液對我來講沒有什麼用,但我怕乾眼又更加嚴重)
問的問題好像有點超出範圍了?!
  發表時間: 2008-10-04 01:15:40
#3 回應:小切口可以割成外雙嗎?
管理員 - 陳醫師
 
Joanne您好:
 
其實這個問題並不會超出範圍。所有的問題只要抽絲剝繭,就能夠更為接近真相。眼睛的淚液覆蓋於眼球時,由外而內分有三層:油脂、水液、黏液。這三層分別由皮脂腺、淚腺、與結膜之杯狀細胞所分泌。乾眼症的肇因其實就是跟上述三層任何一層的分泌源減少有關。
 
重點是,割雙眼皮手術並不會去傷害到皮脂腺與結膜之杯狀細胞。淚腺雖然是在割雙眼皮會接近的位置,但是只要不因想要過度治療泡泡眼而去拿掉部份的淚腺,是不會去造成淚腺的傷害。
 
乾眼症若於割雙眼皮手術前就已經存在,手術後也必然不會因而改善,甚至於術後短期內可能發生症狀更為嚴重的情形,此乃因為局部腫脹所引起的問題。待腫脹消失後,乾眼症狀可能回復到手術前的狀態,但也可能因為其他原因而持續惡化。無論如何,有乾眼症患者應接受眼科醫師的治療。至於雙眼皮手術則可盡量選擇低創傷性的做法,例如縫雙眼皮,或者割雙眼皮時避免傷及淚腺的做法。
  
最後,就您的問題,其實可知您的乾眼來自於以前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的關係。因此除非眼科醫師有更好的方法來治療您的乾眼症,否則您做完雙眼皮手術後也勢必仍會受到乾眼症的困擾。
  發表時間: 2008-10-04 10:16:03


暱稱 Alias:  
電子信箱 Email:  
主題 Subject:  
內容 Content:  
代表圖 Icon: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