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成果範例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拉皮

 

手術特色
視鏡前額拉皮又統稱為內視鏡提眉術,是經由三個髮際內的一公分小切口,合併endotine可吸收式五爪釘的使用,來作前額的拉皮手術。此手術使用小口徑之內視鏡,可以將前額皮下組織安全的剝離開來。另外,也可以將皺眉肌肉做部份或者全部的切除,以求改善或者完全消除動態皺眉紋。手術後可以達到提眉以及改善動態的抬頭與皺眉紋效果。相較於傳統式前額拉皮,術後的頭皮麻木期也縮短許多。

 

適應對象
合接受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者,並非有絕對的年齡限制,最年輕可能從30歲以上,一直到將近70歲都可能適用。首要的適應症為眉毛嚴重下垂連帶造成眼皮下垂者(非因前額皮膚過度鬆弛所造成)。第二很重要的適應症是前額皮膚有抬頭紋,但尚未出現波浪狀的靜態抬頭紋者。第三則是眉宇之間有長期的皺眉紋者,無論是否已經合併了該部位的隆起與否。

技術重點
過清晰的內視鏡影像與精準的技巧,整形醫師可以把前額的組織剝離到眼眶骨的上緣,避開重要的神經血管。待組織分離完畢妥後,則以特殊鑽頭在傷口下方的頭骨上鑽一個淺洞,接下來五爪釘的崁入端置入該洞內,然後皮膚軟組織就可以拉至適當的拉提位置後,往下壓到五爪釘上,讓五爪釘可以穩固的鉤住皮膚軟組織。一個做得好的提眉手術,就看五爪釘是否有鉤住夠低的位置,來得到較有效的拉提效果。五爪釘會在大約一年之後逐漸溶解,此時拉提的效果就會已經固定。 此手術建議在全身麻醉之下進行。

 
 
 
 

術後照顧
術後臉部會以彈性紗捲包紮五至七天,以減輕腫脹。前三天前額以冰敷為主,第四天以後則開始熱敷。頭皮內僅有三處一公分之小傷口,每傷口用尼龍線縫合大約三針。傷口護理極為簡單。拉皮手術後約四至五天即可開始洗頭。拆線時間為術後第七日。一週內請少做家事、不要用力(頭不要比心臟低,洗頭時亦然),例如:彎腰拖地、低頭抱小孩。飲食方面禁止食用含酒精及活血類食物。恢復自然約需三到四週。

手術介紹
實上,若只標榜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而完全忽略了傳統式前額拉皮手術的重要性,並不是正確的整形觀念。這種做法只是迎合了一般整形患者對於頭皮內疤痕小的期待,卻往往沒有交代清楚傳統式前額拉皮的各種優勢,反而會使患者失去了客觀的選擇權利。

適應對象
統式前額拉皮雖然術後刀痕頂端的頭皮麻木期可能長達數月,但其優勢就是可以真正改善各種前額的老化問題,包含了嚴重鬆垮的波浪狀皮膚合併嚴重的靜態抬頭紋與皺眉紋,以及因為嚴重下垂皮膚所造成之眉毛下垂。對於一部份前額過高髮際後縮的人,傳統式手術也可以將疤痕隱藏於髮際處,因此而縮短過高的前額。這些也都是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無法完全達成之處。

技術重點
些整形網站把endotine五爪釘當作是內視鏡前額拉皮的專利,事實上傳統式前額拉皮也是可以利用五爪釘,來達到快速又有效的拉提固定。
傳統式前額拉皮手術只要做得好,可以減輕刀痕禿髮的問題。在頭髮內的疤痕,若是能被頭髮掩飾住,是很少有人會去在意的,可是一旦刀痕的頭髮不生長,疤痕就會顯得突兀,因此有經驗的整形醫師會順著頭髮的毛囊生長方向來下刀,以保留住正常的頭髮生長,並且再用最恰當間隔的縫合針數,來避免毛囊遭到縫線過度的擠壓與破壞。 此手術需要在全身麻醉之下進行。

術後照顧
後臉部大致上如同內視鏡手術,會以彈性紗捲包紮五至七天,以減輕腫脹。前三天前額以冰敷為主,第四天以後則開始熱敷。頭皮內傷口則會橫越頭頂到兩側耳朵上方,傷口護理仍以生理食鹽水沾棉花棒擦洗後塗抹藥膏為主。拉皮手術後應於第七天傷口拆線前當天先洗頭一次,拆線過後則等48小時之後再恢復正常洗頭。一週內同樣請少做家事、不要用力(頭不要比心臟低,洗頭時亦然),例如:彎腰拖地、低頭抱小孩。飲食方面禁止食用含酒精及活血類食物。

手術介紹
段臉部拉皮有兩種做法。第一種是可經由眼袋手術的切口,將外段切口往外延伸,然後剝離中段的臉部皮下組織,將之與顴骨及上顎骨分離,然後再將臉皮做往外上的拉提,剪去多餘的皮膚組織,然後縫合有如眼袋傷口一般。此手術可合併使用endotine的長條狀五爪釘。五爪釘會於下段鉤住法令紋外側的皮下組織,然後可以將上段拉提到適當的位置後,利用可吸收式的骨釘,將之固定於下眼眶骨上。此種五爪釘目前台灣尚未核可通過,但預計未來將會合法引進。

 
 
 

第二種做法,適用於不想要開眼袋者。此做法是將傷口開於太陽穴後方的髮際內,將特殊之長條狀的五爪釘伸入到法令紋的外側,拉提後同樣利用可吸收式骨釘,將之固定在頭骨上。目前此種五爪釘則已經合法上市。

 
 
 

適應對象
髮際內的中臉拉皮,比較針對明顯的法令紋為主。因此若沒有明顯的眼袋者,又嫌自己法令紋過深過長(用填補方式也無法有效改善者),可以考慮接受經髮際內之中段臉部五爪釘拉提術。經眼袋的中臉拉皮,適合於中段臉部皮膚嚴重鬆弛,合併有或沒有過深的法令紋。搭配一個成功的眼袋手術,除了讓眼袋恢復平整之外,下垂的中段臉部皮膚組織與法令紋,使用可吸收式五爪釘能夠得到持久有效的拉提,讓臉部回春不少歲月。

技術重點
髮際內之中臉拉皮,整形醫師會小心地將路經打通,然後將五爪釘溫柔地送達法令紋外側,咬住皮下組織之後再往上做適度的提拉與固定。經眼袋之中臉拉皮,整形醫師在處理眼袋之後,須將皮下組織剝離至法令紋外側處,伸入五爪釘之後咬住皮下組織後,往上提拉至適當的位置,用骨釘固定後剪掉骨釘外凸處與五爪釘的尾巴。最後則精準的拿捏多餘的皮膚,將之剪除後精密的縫合傷口。 兩種手術均可在局部麻醉之下進行。

術後照顧
後臉部通常不需要加壓包紮。經髮際切口者,僅需要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洗極短的傷口,五天內避免洗頭。經眼袋切口者,亦只需要照顧眼袋的縫線傷口,前三天洗頭則只需注意要仰頭洗,不要低頭洗。兩者同樣都於術後七天拆線。術後大約四周可逐漸恢復自然。

手術介紹
正的傳統式全臉拉皮手術是一個需要將臉部皮下軟組織做徹底的剝離之後,往後提拉並切除掉多餘的皮膚組織,然後做多層的縫合固定。此手術的切口極長,從頭頂往兩邊外下延伸到耳朵的前方,然後繞到耳朵後面,總長至少50公分,其中大約十公分的長度是露在兩邊耳朵的前面(每邊五公分),其餘藏匿在耳後與髮際內。

適應對象
統式全臉拉皮適合的對象為:除了傳統式前額拉皮的適應症之外,還加上臉部皮膚嚴重鬆弛、多處的細紋合併深度法令紋、深度嘴角溝、並且兩頰皮膚呈現往下垂的現象。

技術重點
手術需要全身麻醉,時間須七至八小時。此手術需要避開顏面神經的複雜路徑。縫合前也必須先置放引流管,以減少可能產生的血腫機率。

術後照顧
後臉部會以彈性紗捲包紮五至七天,以減輕腫脹。引流管會視情況在術後第三至第四天拔除。前三天前額以冰敷為主,第四天以後則開始熱敷。頭皮內傷口則會橫越頭頂到兩側耳朵上方,傷口護理仍以生理食鹽水沾棉花棒擦洗後塗抹藥膏為主。手術後應於第七天傷口拆線前當天先洗頭一次,拆線過後則過48小時之後再恢復正常洗頭。一週內同樣請少做家事、不要用力(頭不要比心臟低,洗頭時亦然),例如:彎腰拖地、低頭抱小孩。飲食方面禁止食用含酒精及活血類食物。
由於顏面神經可能會有短暫的痲痹,因此拉皮手術前會充分的告知,恢復期可能需要半年的時間。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手術簡介
你腹部拉皮手術是透過一道大約十至十五公分的切口,來做下腹的拉皮手術。通常這個切口會置於恥骨陰毛的上緣,與剖腹產的傷口相同位置。整形醫師會切除橢圓狀的下腹皮膚組織,並且也可合併抽脂,縫合之後小腹即可迅速恢復緊緻平坦。

適應對象
論是自然生產或者經剖腹產生完兩胎以內之女性,肚臍以下之小腹出現較多的鬆弛與細紋,及是否合併有腹部肌肉筋膜鬆弛造成腹部外凸,都很適合考慮做迷你腹部拉皮手術。另外,接受手術者必須要很確定不再懷孕,因此結紮手術是最好的選擇。

技術重點
你腹部拉皮手術可視情況而做抽脂或腹部肌肉筋膜縫合。由於可經由已打開的傷口來行抽脂術,因此可減少多餘的抽脂小傷口。腹部筋膜若有需要做縫合拉緊術,可搭配內視鏡以到達肚臍上方之角落,完成較高難度之縫合。 本手術需要全身麻醉,視上述不同之組合狀況,時間須兩個半至四小時不等。

術後照顧
術後則可盡量下床活動,以促進復原的速度。術後腹部會以彈性繃帶或者束腹帶加壓,並且建議拆線後穿著塑身衣三個月至半年。一週內避免傷口直接碰水,沐浴可採下半身沖洗,上半身擦洗的方式。傷口大約於術後第八天拆線,拆線後需要使用美容膠布抗疤痕至少六個月。長期的保養注意事項,則應以飲食控制與運動為主,以免再度回復到手術前的狀況。有做腹部筋膜拉緊者,建議等待至少六週至八週以上再恢復劇烈運動或者性生活。

手術簡介
統式腹部拉皮為了徹底處理腹部各部位的皮膚鬆弛,因此需要在肚臍下方增加一道刀口,延伸到恥骨上方時,再往左右延伸往外到腹股溝之處。此手術比較能夠真正將肚皮往中間拉緊集中,也可同時進行腹腰抽脂或者腹部筋膜拉緊術,除了改善肚皮的鬆弛紋路之外,也讓外凸的腹部能夠恢復平坦。

適應對象
統腹部拉皮手術適合肚皮嚴重鬆弛者,除了下腹部用手指捏起來時可以有兩公分以上的多餘皮膚與脂肪外,加上上腹與外側腰部也都同樣有鬆弛的情形者。接受手術者也同樣必須要很確定不再懷孕,最好選擇結紮手術以避免萬一,否則一旦肚子再度膨脹起來,手術效果就會功虧一簣。

技術重點
統式腹部拉皮手術由於倒T刀痕長達五十公分以上,因此光是縫合就往往需要兩小時左右的時間。為了達到日後疤痕消退到幾乎看不見,縫合需要採用多層精密縫合法,並且要盡量做到不要有傷口感染。 若有施行腹部筋膜拉緊縫合,整形醫師會使用最粗之不可吸收縫線,密集且確實的縫合,以減少日後鬆脫的情形。縫合傷口之前,整形醫師還需要將外側的皮下組織用縫線固定回腹壁上,如此一方面加速癒合,另外也能夠減少引流管的使用,同時也不比較會有血腫硬塊的產生。
本手術需要全身麻醉,視上述不同之組合狀況,時間須四小時至六小時不等。

術後照顧
術後則可盡量下床活動,以促進復原的速度。術後腹部會以彈性繃帶或者束腹帶加壓,並且建議拆線後穿著塑身衣三個月至半年。拆線前內避免傷口直接碰水,沐浴可採下半身沖洗,上半身擦洗的方式。傷口大約於術後第八天拆線,拆線後需要使用美容膠布抗疤痕至少六個月。長期的保養注意事項,則應以飲食控制與運動為主,以免再度回復到手術前的狀況。有做腹部筋膜拉緊者,建議等待至少六週至八週以上再恢復劇烈運動或者性生活。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