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拉皮

部或身體上的疤痕,會對於一個人的自尊心造成或多或少的折損。許多人會因此藉助於修疤痕手術,以幫助明顯凹陷或者外凸的疤痕逐漸淡化。整形外科的修疤痕手術,一來除了技術上有別於其他外科的手法,二來也仰賴整形醫師本身的手眼精準度與技巧熟練度。如果作得好的修疤痕手術,再加上患者本身沒有疤痕體質者(或者僅很輕微的疤痕體質),術後一年後可以恢復到幾乎肉眼難以察覺的境界。因此修疤痕的手術也可稱之為整形醫師工夫的極致考驗。

 
 
修疤後七天
 
 
修疤後三個月
 
 
修疤後一年
 
疤痕整形基本上是順著身體肌肉的紋路來作刀口的切割,並且盡量讓傷口不要呈一直線。若每一段傷口長度不超過一公分,癒合後疤痕比較不會有長直線傷口的巒縮情形,因此更為美觀。疤痕整形手術後一定要使用美容膠布,24小時貼覆著傷口,並且一定要貼滿六個月以上。上圖凹陷的疤痕經過疤痕整形,患者努力貼覆美容膠半年後,一年後疤痕不細微觀察幾乎看不到。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拉皮

蔔腿是小腿肥大的統稱,因此此項目又稱之為瘦小腿整形。小腿肥大可能有骨骼過粗、肌肉肌腱發達、以及皮下脂肪過多等因素所造成。如果不是因為骨骼過粗的因素,則多半可藉助於整形的方式來改善之。蘿蔔腿若是因為小腿肚之腓腸肌肉發達所導致,有肉毒桿菌、神經阻斷術、或者內視鏡腓腸肌切除術等選擇:

1.

肉毒桿菌素-每邊腓腸肌施打1瓶之肉毒桿菌素,使腓腸肌逐漸萎縮,以達到瘦小腿之目的。依據不同程度之腓腸肌肥厚程度,腓腸肌小腿肚腿圍大約可以瘦1至三公分左右。每半年應施打一次,並且至少連續施打三次以上。停止施打後,則應避免穿高跟鞋或常常墊腳尖,以避免腓腸肌再度增生肥厚。努力保養維持者,腿圍可能回復大約百分之五十上下。若無法不穿高跟鞋者,則停止肉毒桿菌治療後小腿肚腿圍可能會回復百分之八十以上。本治療適合不想要動手術留任何疤痕者,雖然費用較高但卻是大部分人選擇的方法。

 

2.

神經阻斷術-腓腸肌是由一條特殊之運動神經所支配,因此若經由手術將此條神經的訊息完全阻斷,腓腸肌就會逐漸萎縮。手術會經由後側膝蓋窩一個約2公分的小傷口,將腓腸肌神經分離,藉由精確的神經肌肉傳導測試器以及內視鏡檢視,確認是該條神經無誤之後,再將其阻斷。手術後此肌肉則會在數個月後逐漸萎縮,腿圍改善之幅度同樣視原本肌肉肥厚程度,大約在兩公分至四公分左右。此手術較適合可以接受疤痕小,又希望腓腸肌縮小效果永久有效者。

 

3.

內視鏡腓腸肌切除術-經由膝蓋窩兩公分以及與小腿中央一個一公分之小切口,將內視鏡與器械伸入皮下,作精確的腓腸肌切除術。手術後會快速達到腿圍縮減的目的,較適合想要快速達成永久腓腸肌消失並且害怕神經阻斷者。

有些想要小腿曲線完美的女性,沒有腓腸肌肥厚的問題,而是整個小腿很直,外表跟兩根竹竿很相似。事實上,完美的小腿曲線,小腿上半段與下半段之比例差不多是在30:20公分。因此若是小腿上段腿圍小於30公分者,下半段大於24公分以上者,其實反而是需要腓腸肌多運動,然後作下半段的小腿抽脂術。小腿下半段的肥厚,幾乎都不是來自於肌肉的肥厚(因為該處只有骨骼,肌腱與皮下脂肪),並且小腿的脂肪堆積通常不會很厚,因此抽脂必須要使用管徑細小且均勻的抽脂管來抽除脂肪。所以想要有完美小腿的曲線者,應詳細的與整形醫師研究,最好藉助於術前的電腦模擬,先了解完美的小腿曲線為何,然後參考醫師的建議,決定最適合自己瘦小腿的治療方法。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拉皮
他與美容相關的整形項目,有相關問題者請多利用留言版留言方式,可得到詳盡之解答,或者參閱本網站之常見問答之【其他整形項目】。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