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人的狐臭主要源自於腋下皮膚的頂漿腺體過度發達,女性好發比例高於男性。
 
頂漿腺是人類延伸哺乳動物吸引異性的一種特殊的腺體構造。此腺體會受到青春期荷爾蒙的影響,腺體會分泌少量富蛋白質的黏稠液體,並且加上細菌的發酵作用之後,產生了低脂肪酸的一種特殊的味道。幾乎每個人進入青春期以後,於夏日排汗旺盛時,都多少有這種味道。但是當此味道過重,使周遭的人產生不悅的感覺時,就成為人際關係社交上的問題。這種問題不應等閒視之,因為具有狐臭的人若不趕快解決,無論是學業,職業,友誼,兩性關係等均會累積其負面的影響,久了以後可能會導致精神異常,所以父母親當發現子女有狐臭的困擾時,最好不要消極的等待狐臭隨時間慢慢的改善,應該要尋求最好的解決方式。
 
下有數種改善狐臭的治療方法,包括:
A. 傳統舊式的開放式腺體清除術 ~ 其腺體清除率高居第一,唯獨疤痕卻大至三到四公分,傷口復原速度也通常需要兩週至三週以上,令許多人難以接受。
B. 腺體抽吸術 ~ 純粹利用抽脂管的負壓以及低效率的摩擦刮除法來清除頂漿腺體,雖然傷口小,但復發率卻有四成以上。
C. 神經外科之多汗神經阻斷術 ~ 若狐臭僅以此方式來治療,常會面臨頂漿腺體依舊存在(因此味道仍會存在),以及可能產生排汗代償之問題。
D. 肉毒桿菌素排汗阻斷術 ~肉毒桿菌素可以有效的抑制腋下排汗的現象,因此異味的揮發亦受到控制。由於肉毒桿菌素的作用效期只有半年,施打的時機建議在每年的三月至六月之間。冬天因為排汗與狐臭味道較輕,因此可以藉由施打的季節點,使藥效盡量發揮在最需要的夏日季節,減少施打藥物的花費。
E. 新式旋轉刮刀頂漿腺刮除術 ~ 藉助於最先進的電動旋轉刮刀設備,結合傳統手術與抽吸術兩者優點的新治療。利用特製的不鏽鋼旋轉刮刀伸入皮下組織,將真皮層以下的頂漿腺體組織刮除後抽吸出來(範例圖片),如此既可以有很高的腺體清除率,又可以用很微小的傷口來進行手術,傷口不會像傳統手術一樣有三公分以上的長疤痕,是目前最提倡的狐臭治療方式。
 
 
成果範例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手術只需於局部麻醉進行。首先醫師會先描繪出腋下狐臭的區域大小(通常是在腋毛生長的區塊中),並且為了不錯過可能埋伏在周邊的頂漿腺體,會將刮刀刮除的區域再擴大1公分左右。
 
 
 
接下來腋下在施打完麻醉與膨脹劑後,於狐臭區域的邊緣劃一個0.7 ~ 1.0 cm的小切口,然後利用特殊器械做組織的剝離後,開始將皮下頂漿腺利用旋轉刮刀刮除與抽吸頂漿腺體(範例圖片)。兩邊手術大約需2至3個小時(視範圍而定)。
 
 
 
利用旋轉刮刀刮除頂漿腺的傷口小,恢復期比傳統手術快。一般而言,術後48小時複診就可拆除壓迫性的包紮。由於採取高效率刮除法,頂漿腺刮除乾淨後皮膚會與脂肪層完全剝離,因此會請患者在七天內維持最低量的肩膀關節活動,皮膚才能與皮下脂肪快速密合。在高效率刮除法治療後,狐臭異味在術後隨即大幅度消除,並且復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最令人滿意的就是傷口的疤痕通常小於一公分,癒合以後僅需配合使用抗疤痕美容膠布三至六個月,疤痕可以恢復到極不明顯,舉起肩膀時也不易被人發現。
 
1.有出血體質者或服用任何之活血中西藥者,術前須告知醫師。
2.狐臭手術採局部麻醉,無需禁食。
3.狐臭手術前一日或當天建議先沐浴洗淨全身。
4.請手術當天穿著前扣式寬鬆衣服,方便術後包紮完穿著。
 
 
1. 為了復原順利,術後前三天應每天依指示回診換藥。
2. 採高效率腺體刮除法後,肩部仍應維持固定少動至少五至七天(視範圍大小決定)。此期間之衣物仍請選擇有前排鈕扣之衣物,衣袖盡量寬鬆。手肘勿抬高超過肩膀,勿提重物。前臂與手部活動如吃飯、洗臉、寫字則不受限。
3. 狐臭手術48小時之後,下半身可開始淋浴,上半身則採擦拭方式至少到術後五天。第五天至第七天傷口淋浴前須使用3M防水透氣膜覆蓋傷口以防止進水。沐浴後請用生理食鹽水輕輕清洗傷口後塗抹藥膏。一週內洗頭請第三者幫忙。
4. 傷口於手術後第8天拆線。
5. 狐臭術後3週內避免肩膀劇烈運動。滿三週後則應開始全方位的肩膀活動,並且多做腋下的按摩。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