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成果範例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拉皮

安全性與特性
體脂肪移植是一個將患者自己本身的脂肪轉填至凹陷處之手術,以達到外觀上豐潤及飽滿效果。這個手術最常用來填補凹陷的前額、雙頰、太陽穴、眼窩、法令紋等較深與較大範圍的凹陷,另外也可以用來作下巴的填充。由於脂肪的顆粒較玻尿酸大,因此若是很細淺的淚溝紋抬頭紋等,則比較適合用玻尿酸來作填補。自體脂肪移植的好處第一在於永久存活率高,也就是說以長期花費來看,會比玻尿酸更為划算。第二則是以量而言,同等量的自體脂肪也會比玻尿酸來得便宜。第三,只要填補技巧得當並且沒有後續的發炎感染,自體脂肪填補後的柔軟自然度,也勝過於玻尿酸。

手術步驟與時間
體脂肪移植時,捐贈處以大腿或手臂之脂肪較為理想,原因是此部位脂肪顆粒較小,存活率相較於腹部脂肪為高。自體脂肪移植時,與傳統抽脂的方法不同,脂肪移植必須要以較小的負壓來抽取脂肪,以減少脂肪細胞的損傷。捐贈處會先施打膨脹劑混合麻醉藥,然後抽取脂肪的過程就會完全不痛。接下來抽取出來的脂肪,會經過離心的萃取,將血水與油水去除,得到純金黃色的脂肪細胞。這些脂肪細胞再經過無菌方式分配到特殊的脂肪移植注射針筒,就可以開始填補凹陷處。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的時間,以豐頰兩側各8cc而言,手術全程大約耗費兩小時半至三小時,並且視填補的脂肪量而定。原則上每多1cc脂肪,會多出大約五到十分鐘的萃取與施打時間。

自體脂肪移植的存活率
植到凹陷處的脂肪,必須要獲得周遭足夠的血液循環供應養分,才能夠永久的存活。換言之,無法獲得良好血液循環的脂肪細胞,可能會在數天內死亡。這些死亡的脂肪細胞,就會被身體的免疫系統清除。
填補脂肪時,以少量多點的填補方式最能增加脂肪的存活率。一個良好的脂肪移植手術若填補了10cc的脂肪,應會永久存活大約5~6cc,前提是一個部位最好不要在同一次內補過量的脂肪,否則反而會因為壓力過大,而造成更多填補的脂肪壞死。因此在諮詢時,整形醫師會建議填補適當量的脂肪,並且會告知可能會需要幾次的填補,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麻醉方式
陷填補處的麻醉,視各種不同的部位,可以有不同的麻醉方式。填補法令紋與蘋果肌區域之麻醉較為簡單,可作區域的神經根麻醉就可達到良好的止痛效果。填補雙頰或太陽穴時,則以全身麻醉為首選。

恢復期
體脂肪豐頰術後第三天腫脹會達到最高峰,然後逐漸開始消腫。前三天的腫脹與瘀青都不會非常嚴重。完全消腫與未存活脂肪的清除大約需要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到時可再評估是否需要作第二次以上的填補。

術後照顧與可能之後遺症
肪移植僅需要0.2公分的小針孔來作脂肪的注射,因此手術結束時該傷口會視情況縫合一針或不縫合。自體脂肪移植後72小時內,局部施以密集的冰敷,比較能夠減少脂肪細胞的代謝率,進而提升脂肪的存活率。熱敷則請複診時遵照醫師的個別指示。若無明顯之瘀青並且填充部位無硬塊,則不需要熱敷。
脂肪移植的可能後遺症包括發炎感染以及局部鈣化。發炎感染的機率與手術萃取脂肪過程的無菌操作以及手術室的乾淨度有關,因此每家診所產生這項後遺症的機率可能不盡相同。以原則而言,想作脂肪移植者,應評估該診所的設備以及醫師解說的詳細度,來作為選擇的依據。脂肪移植後產生的鈣化,則與脂肪移植過量與壞死有關,因此經驗豐富的整形醫師會拿捏適當的脂肪填補量,以減少這方面的後遺症。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拉皮

安全性與特性
尿酸是一種多醣體分子的透明物質,其分子量介於10萬到1000萬Dalton之間,存在於人體結締組織中,尤其在新生兒的人體中更為豐沛。隨著年齡增長,這種透明物質會逐漸流失,因此正常的肌膚在超過三十歲後會漸漸地老化失去彈性。
在許多種人工填充物中,玻尿酸之所以特別受到整形醫師與消費者的信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安全性。這種安全性可從兩種角度來看,第一就是玻尿酸對於人體會否有任何長期性的傷害或者致病的可能?第二就是玻尿酸造成的立即性過敏或感染等後遺症是否機率夠低?由於玻尿酸在人體幾乎是百分之百分解吸收,所以長期而言沒有殘留物的問題,也沒有致癌或者流竄的危險性。短期內唯有每10,000個人中大約有1人對玻尿酸注射會產生過敏反應,這種過敏反應從一般的蕁麻疹、水腫、紅斑等,到肉芽腫或表皮壞死均有被報告過。
人工玻尿酸目前廠商均將其封裝為單獨的注射針劑,因此特性即為購買取得方便,並且注射入人體後會逐漸地自然流失,視外觀的需要而可重複注射,也因此較為安全。如無任何的發炎感染,亦極少會有任何的局部硬化。至於發炎感染的問題,多半是從注射部位中較深的毛囊藏有之細菌所引發,或者是注射時無菌消毒未能徹底所導致。因此只要是經驗豐富手法細膩的整形外科醫師,注射玻尿酸導致發炎感染的機率會非常的低。

玻尿酸的應用
前台灣市場佔有率最高之玻尿酸廠商(瑞典Q-Med奇美德),號稱採用細菌繁殖(非動物性)的方式來萃取玻尿酸,並且利用高溫蒸汽消毒方式,增加其產品的安全性。其製劑分成為四種左右的分子大小。每種分子大小的應用均不盡相同。

  • 極小分子(薇絲朗Touch)–每毫升內含有500,000顆粒子。通常用來填補最細淺的皺紋,比如眼袋的細紋、前額皺紋等等。其效用大約維持數月至半年。

  • 小分子(瑞絲朗Restylane)–每毫升內含有100,000顆粒子。通常用來填補較明顯的細紋,比如前額的明顯靜態紋、皺眉紋、較淺的法令紋等。另外也常被使用在豐唇之上。其效用大約維持六個月至八個月。

  • 大分子(玻麗朗Perlane)–每毫升內含有10,000顆粒子。通常用來填補較明顯的法令紋(視法令紋深淺度可能會需要合併使用瑞絲朗)、隆鼻樑、隆下巴、豐唇等等。其效用大約維持九個月至一年。

  • 超大分子(史麗朗Sub-Q)–每毫升內含有1000顆粒子。只能用來做深層的填補,比如填補太陽穴凹陷、隆下巴、蘋果肌注射等等。其效用大約維持一年半至兩年。

注射與麻醉方式
絲朗可用27號或者更細之30號針頭來做注射。麻醉通常採用塗抹麻藥的方式。
瑞絲朗與玻麗朗可用27號針頭來做注射。視注射的層次深淺,若塗抹麻藥的方式無法達到皮膚深層的麻醉時,就可採用局部麻藥的注射。
史麗朗必須使用19號或更粗的針頭來做注射。麻醉則應採用局部麻藥的注射方式。

恢復期
層玻尿酸注射由於比較容易穿透表層的微血管,因此造成局部的瘀青機會較高,尤其是在眼部周圍的細紋注射。唇部的微血管也特別的豐富,因此豐唇之後腫脹有時會持續數天至一週左右。其他較為深層的玻尿酸填補後,以法令紋為例,腫脹不見得會很明顯,但局部觸摸時會有些微的硬塊,笑容的表情也需要大約兩三週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最自然。

其他注意事項
打玻尿酸前,應告知醫師自己有沒有任何的過敏食物、藥物或者任何誘發過敏的可能原因。另外,自己是否有過皰疹感染,也應詳盡告知。注射玻尿酸之後,皮膚的清潔極為重要,因此除了不要在五天內用力去擠壓注射部位附近的粉刺之外,48小時內也不要用手去觸摸施打的部位,否則容易造成發炎感染。注射後當日晚上一定要使用洗面乳,仔細作好臉部注射部位的清潔。此外,也應依照醫師指示服用藥物,減少感染的機率。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拉皮

安全性與特性
爾特賜產品名為Gore-tex,其化學聚合物名稱為polytetrafluoroethylene (PTFE)。此物質具有多種特性,已在各種領域上創造出多種不同用途。這些特性包含高張力特性、化學中性、高生物相容性、高抗溫性、低易燃性等等。因為有高生物相容性的特質,使Gore-tex之植入產品在整形外科及其他外科領域的運用上獲得許多好評。Gore-tex植入人體後,人體的結締組織會逐漸長入其中,與其緊密結合在一起。使用後長期安全性而言,沒有造成癌症或者其他腫瘤的危險之醫學文獻報告。手術後短期而言,只要消毒無菌過程完善,發生感染的機率也極低。

整形手術的應用
爾特賜目前用來做顏面整形最多的部份,應屬韓式隆鼻為首。其他項目包括填補太陽穴、補前額凹陷、墊淚溝、墊顴骨、墊下巴等,也都是很普遍的應用。另外,戈爾特賜也有作成線狀的產品,可供最困難的眼瞼外翻來作手術矯正。

術後注意事項
Gore-tex植入手術後,身體的組織會逐漸與其結合。在手術後的初期,由於Gore-tex仍有些許的可塑性,因此若以韓式隆鼻而言,術後初期可以藉由捏造塑型,來調整鼻樑的曲線,使其更為完美。手術大約兩個月後,植入Gore-tex會越來越硬,最後呈現與自然鼻樑一樣的間硬度,並且完全不會晃動。墊太陽穴或前額者,僅需作好頭髮裡面的傷口護理。墊顴骨或下巴者,傷口都在牙齦與嘴唇之間,也僅需作好傷口照顧,避免發炎感染即可。

成果範例 常見問答題

植入性矽膠
形手術的應用 植入性矽膠目前最多仍以隆鼻與下巴為主。此類的固態矽膠製品必須品質佳,才能與人體產生最少的反應。固態矽膠在植入人體後,人體會產生一個包膜或莢膜將其包住,此莢膜產生的厚度可能因個人體質不同而異,並且有三到四成左右的機率可能隨時間而增厚變硬,或者導致矽膠偏移等情形。
以傳統隆鼻而言,目前固態矽膠仍然佔隆鼻手術材質的多數。手術傷口多半經由單邊鼻孔內側進入,術後外觀無疤痕。矽膠植入物一般分成I型或者L型。L型矽膠由於對鼻尖造成的壓力過大,有經驗的整形醫師已逐漸將其淘汰,改採I型矽膠。有必要作鼻尖墊高者,再建議搭配使用自體軟骨移植手術為佳。若單純鼻樑過低者,I型矽膠仍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
以墊下巴而言,矽膠可採口腔內或者下巴外切口的方式植入。口腔內植入的優點是外觀無疤痕,缺點則是術後數天需避免讓傷口接觸到食物飲料,若不慎時造成感染的機率較高。從下巴外切口植入,感染機率低許多,但缺點是疤痕會在下巴下方,抬頭時可能會看到下巴有一道約2.5公分的細小痕跡。

術後注意事項
部植入性矽膠手術後,首先兩週內應避免該部位的輕微碰撞,至於劇烈的碰撞,無論何時本來就不應該發生。手術後需依照醫師的指示回診,做必要的傷口換藥或拆線護理。若是經由下巴外切口植入,術後傷口需貼覆美容膠約半年,以達到最佳的疤痕淡化效果。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