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胸部整形 > 隆乳
隆乳手術的可能後遺症為何? ( 2008/07/15 )
依發生率的高低,隆乳手術的可能後遺症有以下幾種:
  • 義乳位置太高、兩邊高低不一或形狀不自然:
    這是傳統隆乳方式最常發生的問題,如果過了一年仍未改善,就必須再開一次刀來調整,只要處置得宜,仍可得到不錯的結果。
  • 變硬:
    這是發生「包膜攣縮」的徵兆,發生率百分之三到八。
    依其嚴重程度可分為四度:
    第一度:是乳房形狀未改變,只是柔軟度較不理想。
    第二度:是乳房形狀未改變,但可明顯摸到硬硬的一顆水球﹝看不到摸得到﹞。
    第三度:為乳房形狀改變,義乳開始往上跑且乳房摸起來很硬﹝看得到也摸得到﹞。
    第四度:則已產生疼痛等不舒服的症狀。
    如果是第一度和第二度的包膜攣縮,通常可藉加強按摩來解決;若發展成第三度甚至第四度包膜攣縮時,就只能開刀將包膜切除才能讓乳房恢復柔軟,但將來仍有變硬的可能。
  • 水袋漏裂:
    發生率約百分之一,只要再開一次刀將義乳換新即可。
  • 細菌感染:
    發生率約百分之二。初期可用抗生素和胸肌下空腔灌洗來控制感染,如此雖可保留義乳,但往後發生包膜攣縮的機率極高;如感染無法控制時,就必須將義乳暫時取出,等半年後再重做。
  • 血腫:
    發生率約百分之三,須開刀將血塊清除,但義乳仍可保留。
  • 不斷發生嚴重包膜攣縮:經二到三次手術仍無法解決,最後只好將義乳取出的情況。就算如此,也不過是恢復手術前的模樣罷了,倒不致對健康造成什麼不良影響。
  • 乳頭的敏感度會降低:為把食鹽水袋義乳放在胸大肌下,以內視鏡的輔助下剝離胸大肌時,會在胸廓外側看到好幾條感覺神經,主要有第三、第四和第五條肋間神經,其中第四條是負責乳頭的感覺,當醫師將神經弄鬆,在不拉斷的前提下,適度調整義乳的位置,但神經是很敏感脆弱的組織,在被拉扯之後,它會暫時失去功能,所以剛隆乳完很多人都會感到乳頭的敏感度降低了,所幸只要神經沒有斷,感覺一般會在三到六個月內逐漸恢復。只有極少數患者的感覺會差很多,那是因為神經實在是長得太內側了,為了形狀好看,所以不得不把神經犧牲掉,好在這種情況只有百分之一左右。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