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眼袋
 
 

個有眼袋的人,第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自己會有眼袋?這主要是有下列多種不同的因素所造成的:

I. 遺傳
A.眼眶骨與眼球的平面關係
B.淚溝處皮下組織的厚薄度
C.眼袋脂肪隔膜的堅韌度
D.先天皮膚彈性
   
II. 生活習慣與後天因子
A. 常熬夜晚睡或長時間盯螢幕看者
B. 時常揉眼睛或常游泳又偏好戴小泳鏡者
C. 腎臟機能不好,易於水腫者
D. 常以熱水洗臉破壞皮膚彈性
E. 懷孕或其他重大身心壓力

詳細的解說如下:

I.A. 當眼眶骨相較於眼球是處於一個比較後縮的位置時,眼袋脂肪只要略微外突,就很容易造成一道陰影,形成眼袋的輪廓。(範例圖片)
 
 
 
I.B. 有些人在下眼眶骨緣的皮下組織較為薄弱,形成了一個眼窩溝(俗稱淚溝)。這種狀況下只要當眼袋脂肪有一點點外突時,整個眼袋看起來就很明顯。另外,眼眶骨的邊緣如果角度偏圓者,也很容易產生眼窩溝。(範例圖片)
   
I.C. 眼袋脂肪隔膜具有把眼袋脂肪關在眼窩裡的作用。天生若此隔膜較為堅韌者,就較不容易產生眼袋。反之,此膜天生若較為薄弱者,則較快產生眼袋。(範例圖片)
   
I.D. 先天皮膚構造因人而異。比較不容易產生眼袋者,真皮層較厚實,皮下彈性纖維與膠原蛋白組織較為豐富。反之較容易產生眼袋者,皮膚的構造可能偏向真皮層較薄,以及皮下彈性纖維與膠原蛋白組織較為退化者。
   
II.A. 常熬夜晚睡與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者,眼睛會因為疲勞而充血。當充血時,整個眼球的體積會變大,加上地心引力的牽引,對下眼窩造成壓力。這時脂肪就會被壓擠而往外突出。脂肪外膜也是因為長期的這種力量,越來越失去彈性。
   
II.B. 戴小蛙鏡游泳,是大家很容易忽略的注意事項。這種小蛙鏡貼著眼眶四周,會直接加壓於眼窩脂肪造成外突,並且使得眼袋外膜逐漸衰退無彈性。這與常揉眼睛者,較易產生眼袋是同樣的原理。
   
II.C. 腎功能不好者,一來身體水分不容易排出,二來大部分者代謝率低脂肪亦比較容易囤積,較易產生眼袋。
   
II.D. 常以過熱的水洗臉者,皮下彈性纖維會逐漸受到破壞,眼袋會因而較早出現。
   
II.E. 其他因素像懷孕時,母親身體的變化包含了逐漸長大的胎兒壓迫到大動靜脈,以及全身脂肪與水分增加。體內脂肪與水份的增加均為造成眼袋的因素之一,但只有部份的婦女懷孕後會產生眼袋,因為先天因素仍佔了大部分的影響。其他重大身心壓力只要是造成了失眠、眼睛腫脹、荷爾蒙失調等,亦都可能加速眼袋的形成。
 

蠶常被一般人誤認為是眼袋,事實上並不是。臥蠶之產生乃由於天生遺傳因素以及常常笑容滿面者,形成的主要構造是肥厚的眼輪匝肌。有臥蠶的人,命相學又稱之為有桃花,但若拋開迷信不談,其實臥蠶也好比如眼袋的雙眼皮一樣,具有獨特的魅力,也因此更有人緣。但若是臥蠶過大,則很容易被誤認為是眼袋。有些有臥蠶的人,也合併有眼袋,因此看起來很像是兩個駱駝峰。

 

在的社會,美的標準已經提升到一個追求完美的境界,因此只要一點點的眼袋,就很容易讓自己覺得怎麼還未老,就開始出現眼袋的老化現象?有些人也許眼袋已經存在多年了,但仍不敢輕易嘗試手術來讓自己回復年輕的外表。此部份的人又常因為周遭有人動過了眼袋手術,但結果不甚滿意,因而影響了自己對眼袋手術的信心。這些都是目前對眼袋手術裹足不前常見的情況。

其實眼袋手術只要做得好,得到的回春效果比想像中還來得大。因為在人際互動時,大家最常注視到對方的眼睛。當一個原本有眼袋的人,突然之間眼袋不見了,周遭的親朋好友一定會覺得為之一亮。

眼袋手術要做得好,要有幾個成功的要件:第一就是眼袋要能處理到夠平整,移除剛好的脂肪體積量。第二是皮膚要得到緊緻的效果,眼袋的皺紋被完全的拉平,又沒有眼瞼的外翻。第三則是疤痕要採精密的縫合,癒合後才能得到最佳的外觀效果。(範例圖片)

 
 
 
 
[內開術–經結膜切開眼袋脂肪抽取術]
  適合此手術的人不多,條件上必須極為年輕、無過多的眼袋脂肪,且下眼皮不能有任何的鬆弛現象。有許多三十歲以內的年輕人士,在眼袋出現時就已經合併有眼皮鬆弛的現象了,這是因為在眼袋脂肪往外推擠時,皮膚也會隨著一起膨脹。這時若採用單純的內開式取出脂肪,做完後沒有多久,就可能會出現下眼皮鬆弛與細紋產生的問題。此時若又想為了避免外開,選擇內開抽脂後再做電波拉皮或填補玻尿酸,花費不小以外,也難以得到較為持久的效果。
   
[外開術–經睫毛下眼瞼切開眼袋脂肪抽取併緊膚術]
  其實每個人都希望做完眼袋手術後,眼袋消失之外,更有眼皮緊緻的年輕感覺。只要能夠做到疤痕癒合良好,選擇外開方式絕對優於內開法。
 
 
手術前 術後三個月
 
 
三個月局部切痕放大圖
 
 
眼袋外開拆線當日
 
 
眼袋外開術後六個月
 
 
術後六個月局部切痕放大圖
 

*手術方式
外開式眼袋手術是沿著下眼睫毛做切口取出脂肪,並將鬆弛的下眼皮以精確的方式測量所需割除的範圍,予以割除多於皮膚並縫合,達到去除眼袋脂肪及下眼袋皺紋之雙重效果。在疤痕的部份,採用下眼睫毛的正下方之精準切口(範例圖片),加上每針精準地縫合,較年輕且疤痕體質輕微者,睫毛下的傷口癒合後疤痕可以有極高的滿意度。眼尾外拉之小刀口長度因個人皮膚鬆弛狀況而異,年紀越大皮膚越鬆弛者,外拉刀口的長度就會在1至1.5公分左右。但年紀較輕伴有皮膚鬆弛者,外拉刀口通常可以維持在7至8毫米以內。無論外拉刀口長短,只要術後配合黏貼透氣膠布約三個月,外拉的疤痕都可以迅速的淡化。如果疤痕體質較為嚴重者,外拉的疤痕可以依照醫師的指示複診做抗疤痕的治療,即可得到改善。

 
 

* 手術所需時間
手術時間(不包含前後作業)約兩小時。

* 傷口護理
術後傷口為一條具有細密縫線的傷口(範例圖片),建議採開放式傷口護理。請配合衛教單做好每日四次之傷口清理與上藥。冰敷袋請利用三號塑膠封口袋裝水,一次用兩個,裝在一個六號封口袋,然後隔一層紗布放置於眼皮上。冰敷次數於第一天必須每半小時一次,一次十五分鐘(期間須自行調整,過冷時休息一兩分鐘,以避免凍傷)。第二天每小時一次,每次十五分鐘。第三天以後每兩小時一次。

* 術後其他注意事項
術後72小時內請注意禁止彎腰低頭提重物。請勿抽菸喝酒,並且避免飲用其他提神之飲料。術後兩週以內亦禁止口部張開過大的表情,例如打哈欠或大笑。

口服藥物請按時服用。術後滿七日回診拆線,拆線後改為熱敷消退瘀青。約於術後一個月就可逐漸自然。

眼袋手術後可能產生結膜水腫,絕大多數患者均會自行消退,所需時間不一,期間亦可配合點用眼藥水以緩解症狀。為了各階段修護過程中即時瞭解並解決可能的問題,也建議患者依照醫師的指示按時回診。

   
  眼袋術後的保養

各人不同的工作(用眼過度)及生活型態及習慣(常熬夜、揉眼睛)、術後保養會有些微差異。在生活習慣正常的狀態下,若要回復到原來的眼袋,大約會在十年左右的光景。建議眼袋回春手術後,請調整自己的睡眠作息時間,少揉眼睛以及避免用眼過度(例如長時間盯看螢幕或熬夜看書看電視)。另外,許多參與游泳者,建議術後一定要改為有鼻罩式的浮潛蛙鏡,減少對眼窩的直接壓迫。

眼袋 眼袋 眼袋
去除眼袋併淚溝的方法1--『脂肪移位手術』
  眼袋若合併有明顯凹陷的淚溝,原因除了淚溝皮膚內的組織老化萎縮之外,先天眼眶骨下緣的圓弧度因素也很重要,因而手術的方式不能僅做脂肪去除及拉皮緊膚。脂肪移位手術的觀念就是將鼓出的脂肪,部份移位至淚溝處固定(範例圖片),使得眼袋消失而眼眶下臉頰更飽滿。 一方面眼袋之處變平了,另一方面淚溝凹陷之處反而被鼓脹出而改善。
 
 
 
去除眼袋併淚溝的方法2--『下眼眶緣植入墊手術』
  此方法適合於淚溝較深,並且沒有多餘的脂肪可利用者。利用目前先進的材質如Medipore或Gortex,固定一個填補淚溝形狀之植入墊之後,淚溝凹陷可以得到大幅度的改善。
 
  適合做這項手術的人,除了有鬆垮的眼袋以外,就是還有明顯加深的法令紋。這時可以選擇眼袋手術合併中臉拉皮,但這不是單純的只把皮膚切得更多拉得更緊而已。此手術會同時將中段臉部的骨膜以上組織做剝離,然後靠特殊的而有力的縫線做固定,將中段下垂的臉部皮膚組織有效地往上拉提,手術後可得到顯著的回春效果,並且局部麻醉即可進行。(請參閱五爪釘中臉拉皮)
 
 
Design By 藝誠科技
 
汽車旅館 MOTEL 保健食品 瑜珈 "玻尿酸 隆乳 瑜珈教室 瑜珈教學 隆鼻 肉毒桿菌 加盟 醫學美容 整型診所 汽車隔熱紙 隔熱紙 大樓隔熱紙 經紀 酒店打工 酒店經紀 酒店小姐 整形外科 "隆鼻 法拍屋 法拍 餐廳 飯店 親子關係 企業內訓 人際溝通 塔羅牌 機票 清潔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