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眼袋,開眼頭,隆乳,果凍矽膠,抽脂,隆鼻,狐臭,削骨,拉皮,整形

 

 


鼻道阻塞難受?鼻整形重建有助改善鼻道功能

日期:2011.04.21

鼻子是呼吸器官,鼻道阻塞的人,常有睡不好,頭痛,精神不濟等問題,進而影響工作,人際關係。改善歪鼻,重建鼻道,也能改善這些問題。近年來,部分民眾受到西方審美觀的影響,也希望隆鼻將自己的鼻子高聳、挺拔,增加立體感。因此鼻整形及重建的目的,有功能性的,也有美觀的,有時這兩個目的由同一次手術可以同時達到。

鼻子的整形重建可分成三個部分:1.鼻腔內襯的重建2.鼻骨架的重建3.鼻外皮膚部分的重建。鼻外皮膚的重建常見於外傷或是鼻部皮膚惡性腫瘤切除後,因為鼻部皮膚緊緻的關係,通常無法直接縫合,此時需要植皮或是使用局部皮瓣重建。

植皮常見的問題是疤痕攣縮、顏色過深,形狀不佳等缺點。比較好的方法是用局部皮瓣重建,例如拿取中前額皮瓣或是法令紋皮瓣重建,結果遠比植皮美觀。

鼻骨架重建常見於顏面骨折、歪鼻的病人,常需要將歪曲的骨架截除,再取直的肋骨或肋軟骨重新製作一個新的骨架。在歪曲的骨架移除,用正的新骨架重建後,鼻道阻塞的狀況可以同時解決。

鼻部嚴重缺損的病人,通常三個部分都需要重建。整形重建的時程及步驟繁長,常常需要多次的局部皮瓣轉移,多次的軟骨或硬骨移植,及多次的疤痕修整手術,甚至需要使用自由皮瓣重建。重建的時程短則數月,長則數年,病患必須有無比的恆心及耐心,但是得到的回報也是值得的。

此外,鼻子位於人臉的正中部位,是臉部最突出的器官。它不僅是呼吸系統的一個成員,亦是傳達社交訊息的重要工具。在鼻整形方面,東方人常自我感覺的問題是山根過低,短鼻,鼻翼過寬,及塌鼻等,大部份是屬於骨架的缺陷。譬如山根過低,即是鼻骨扁平造成,而鼻小柱過短,則會形成塌鼻,是鼻翼軟骨薄弱造成的。因此,臨床上患者常要求的是隆鼻手術。隆鼻的方法大概可分為兩種:第一是使用填充物隆鼻,第二種是用植入物隆鼻。

所謂使用填充物,就是用玻尿酸,膠原蛋白,或自體脂肪等填充物,注射到需要擴張的地方。其優點是方便簡單,不需開刀,但缺點是這些填充物都有被人體吸收的問題,一段時間後須重複注射。使用植入物隆鼻則須開刀,但其效果是永久的。

在骨架須受力支撐時,也須用強健的植入物,避免塌陷。常用的人造植入物是矽膠、聚四氟乙烯(GORE-TEX)、聚酯(Mersilene mesh)等,自體的植入物有自體硬骨,自體軟骨等。針對不同的病人,有不同的整型方法,必須依病人的需求而調整。

----------------------------------------------------------------------------------------------------------------------

整形醫爆料 格達費抽脂填皺紋

(2011-03-26 15:55)

利比亞狂人格達費,掌權超過40年,不過權大勢大的他,也會擔心看來太老,巴西一名整形外科醫生日前就爆料,他16年前曾為格達費進行回春處理,雖然拉皮效果最持久,但格達費認為看來太假不自然,所以最後選擇抽脂填補皺紋的微整形方式。什麼都沒在怕的狂人格達費,也會怕老,要變年輕,直接在臉上動手腳最快,看這張整形前和整形後的照片,格達費原本深到可以夾蚊子的皺紋,果然神奇地撫平許多。

根據巴西整型醫師羅貝歐日前爆料,16年前他曾為當年50出頭的格達費,進行臉部回春手術,好讓他歷經滄桑的容顏,能減少一點歲月的痕跡,因為他不希望自己在年輕民眾心目中,是個雞皮鶴髮的糟老頭。

想要整修老皮,拉皮是效果最持久的,但格達費拒絕了羅貝歐的建議,因為他雖然想變年輕,但並不愛拉皮那種全臉繃緊看來就很假的感覺,羅貝歐於是改採微整型的方式,在他腹部抽脂然後注射到臉上填補皺紋,雖然這種效果最多只能維持5年。

這項手術是深更半夜在格達費的碉堡進行,在4個小時的手術過程中,格達費只打了局部麻醉,而且中間還吃了個漢堡,除了修補臉皮,格達費連植髮也一起來,果然從手術台起來之後立刻年輕了10歲,格達費的麻吉,義大利總理貝魯斯康尼,據稱也是找羅貝歐操刀,才能已經高齡超過70,臉皮還是繃得很緊。

 

《回新彩整形外科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