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填充物 > 脂肪移植
眼瞼上方的眼窩脂肪萎縮,產生多層眼皮與老化虛脫感該怎麼辦? ( 2008/10/28 )
整形外科門診中,有時會遇到眼瞼上方眼窩凹陷的患者,尤其年齡普遍由40 歲以上開始,每一百位患者中可能有五位左右,患有輕微或者嚴重之上眼窩脂肪萎縮的現象。
 
當眼瞼上方眼窩開始出現脂肪萎縮時,上眼瞼的眼皮會隨之凹陷,使眼球的上半部弧度逐漸明顯,早上水腫的時候會好一些,到了中午傍晚就越來越明顯。凹陷到了嚴重的程度時,上緣的眼眶骨會浮現,有些人此時會有多層雙眼皮的感覺,逢人就會聽到如下的評語:“你最近雙眼皮怪怪的喔?”“你最近怎麼老得特別快?”或者“你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啊?”等等。
 
上眼窩凹陷該怎麼辦呢?目前最適合的方式就是自體脂肪的移植。這只是一個小手術,時間雖然需要將近一小時,但實際上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等待脂肪萃取的過程。脂肪移植是從大腿、上臂等位置抽取少量的脂肪出來後做離心分離,然後再將無血水油雜質的純脂肪細胞置入無菌空針,將之打入凹陷所需之處。肚子的脂肪雖然可以使用,但其脂肪顆粒偏大,存活機率較沒有上臂或大腿來得高。
 
眼窩凹陷究竟是填脂肪好,還是玻尿酸比較好?玻尿酸其實是留給不想用自體脂肪的人之最後選擇,因為玻尿酸若打在上眼皮真皮層內的深度,使柔軟的眼皮產生些許硬塊而較不自然的機率較高,若是打在真皮層以下的深度,雖會比較自然,但消失的速度會較快。
 
脂肪移植至眼窩幾乎都是填補於眼輪匝肌層以下(僅有真皮層很薄者才會需要做少量填補於肌肉層上方)。這個部位本來就是原本眼窩脂肪的位置,因此脂肪填回去後的自然度較為理想。患者手術前應了解脂肪存活的比率,了解脂肪移植可能需要每隔半年以上重複數次,才會逐漸接近理想的飽滿度。
 
眼窩凹陷者做完脂肪移植手術後,上眼皮的飽滿度會逐次提升,多層眼皮的感覺也會逐次消失,眼部老化虛脫的感覺就會逐漸改善。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