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乳房整形 水袋取出及狐臭手術
主題: 水袋取出及狐臭手術
小瑛
 
醫師您好: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您.
1.隆乳水袋取出(約6年前由腋下進行隆乳手術),如果日後並不考慮重做,那莢膜的清除與否對患者本身的影響為何呢?(莢膜留在體內是否有可能導致衣些後遺症?又...莢膜清除與否是不是會導致義乳取出術後的患者其乳房外觀與觸感的差異性呢?)
2.水袋取出手術是否可合併旋轉括刀頂漿腺刮除術?

謝謝您的專業回答

Best Regards
123.195.33.x   發表時間: 2009-04-12 00:48:22
#1 回應:水袋取出及狐臭手術
管理員 - 新彩整形外科診所
 
小瑛小姐您好:
 
如果您有填寫本診所網路掛號表單,由於您只留下九碼行動電話(應該要有十碼),所以系統無法回傳簡訊給您。請您看到此訊息後,重新填寫掛號資料,或者請直接來電預約門診,謝謝您!
  發表時間: 2009-04-13 10:51:48
#2 回應:水袋取出及狐臭手術
管理員 - 陳醫師
 
您好:
 
1. 根據2004年的醫學文獻指出,如果置放矽膠於老鼠體內四個月,之後把矽膠取出而不移除莢膜,此莢膜大約會在一年左右被身體再吸收。但人體的莢膜也曾有取出義乳17年後仍未再吸收而接受手術移除的案例。因此目前部份醫學界雖然認為莢膜可以不用移除,但也無法保證莢膜一定會被身體再吸收。可以知道的是,鹽水袋的莢膜被人體再吸收的機率應該是比矽膠義乳的莢膜來得高。
莢膜本身雖沒有任何科學研究證明會導致病變,但觸摸得到的莢膜會否影響到乳房腫瘤的判定,仍有待大規模研究。尤其是胸大肌上方的莢膜,會比胸大肌下的莢膜更需要移除。
至於莢膜移除後不再放義乳對於乳房的觸感與外觀,並沒有特別的助益,若有自行再吸收後也不一定有損礙(如果能夠接受恢復平胸的話)。事實上如果考量乳房的觸感與外觀,移除水袋後仍建議做再次的水袋或者果凍矽膠義乳,才能獲得最好的外觀與觸感。
最新的隆乳技術更有可能不須移除舊的莢膜,而將新的義乳置放於莢膜的上方(把莢膜壓在義乳的底部),如此就可透過腋下的傷口來重作隆乳手術。

2. 若想要旋轉刮刀狐臭手術與水袋移除於同一個傷口進行,並不是不可行,不過對於旋轉刮刀手術本身的傷口而言,反而會比較擴大(因為經腋下取出義乳的傷口仍必須要大於壹點五公分,但旋轉刮刀本身的傷口應只有壹公分不到)。
  發表時間: 2009-04-12 14:04:03


暱稱 Alias:  
電子信箱 Email:  
主題 Subject:  
內容 Content:  
代表圖 Icon: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