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乳房整形 胸部整形到底有多痛?
主題: 胸部整形到底有多痛?
sasa
 
陳醫生您好

隆胸到底有多痛呢? 這疼痛除了吃藥控制外, 大概多久時間能消除?
因為自己本身不太能挨痛, 大家都說恢復清醒之後會非常痛
尤其開始按摩後疼痛也會持續, 我想了解這疼痛時間, 按摩時間等大概
需要維持多久?

如果我特地回台中去, 也只能短暫停留兩三天,
那接下來的時間該怎麼自己照顧?

此外, 我需要自己先行準備什麼物品或藥品嗎?
例如術後能消除疼痛的飲品/藥物?

  發表時間: 2008-08-23 00:15:50
#1 回應:胸部整形到底有多痛?
管理員 - 陳醫師
 
sasa您好:
 
隆乳後的疼痛,如果是做一般的全身麻醉,醒來時的疼痛可以用嗎啡類的止痛藥物來做止痛,這也是一般整形診所或醫院的做法。問題在於止痛藥物該打多少劑量,以及能否在患者尚未清醒前就先打。由於隆乳患者多半都會害怕疼痛的問題,因此我們例行性地會請麻醉醫師在患者清醒的過程就先打止痛藥,並且盡量打到可以把痛覺壓到最低的劑量。這樣的麻煩在於患者可能會清醒的比較慢,但為了提升隆乳疼痛度的控制品質,我們寧可慢慢來。
 
如果醒過來時的疼痛可以盡量壓到最低,患者後續的疼痛指數也一般都會下降。因為疼痛是一種合併焦慮的感覺,若患者一開始就覺得舒服,並且後續的藥物止痛也都作好,焦慮感就會消失,此時大部分患者會對於隆乳後72小時內之疼痛所下的評語是『還好』。
 
如果72小時以內的疼痛度可以控制得宜,72小時後開始按摩的疼痛度,也就不會太痛。事實上內視鏡隆乳就是會把微血管的破裂出血機率降到最低,所以術後血腫的機率極低(血腫的腫脹刺激也是疼痛的因素之一),在幾乎沒有血腫的情況之下,72小時開始的按摩只是讓義乳開始在胸部內開始活動,並不需要很大力的推擠按摩,所以疼痛度也是可以控制得很好,並且會逐日地慢慢減輕,直到完全不痛為止,一般而言差不多是一週至兩週左右的時間。

如果患者希望手術後兩三天內是客觀上幾乎完全無痛覺的話,也可以選擇由專業麻醉醫師做脊椎硬膜外做高位的嗎啡麻醉(這也是想要做術中自行選擇義乳大小的麻醉方式),手術後是幾乎一點疼痛都沒有,費用的部份會多大約八千元。會做此選擇的患者大約在兩三成左右。

如果是從外地來的患者,我們有手術後當天的病房住宿的選擇(視患者的需求)。後續的回診一般是訂於術後第四天(滿72小時),第七天,第一個月,第三個月以及第六個月。按摩的部份我們會有詳細的解說,讓您完全的明瞭,一般而言內視鏡隆乳後的按摩自己做就可以,但我們仍會視患者的居住地、理解能力與按摩配合度來安排後續的回診。
 
至於術後是不需要自己再準備其他中西藥物或者止痛方面的偏方。若您還有其他隆乳相關的問題,歡迎再留言或與我們直接聯繫,謝謝您!
  發表時間: 2008-08-23 12:09:52
#2 回應:胸部整形到底有多痛?
亞亞
chang927699199@yahoo.com.tw
 
隆乳疼痛度是幾顆星!因為真的很怕醒來的疼痛度很痛還有術後!
  發表時間: 2011-01-31 23:08:00
#3 回應:胸部整形到底有多痛?
管理員 - 陳醫師
 
傳統隆乳術後之疼痛度,可能達到8分至9分(滿分為10分),需要使用嗎啡藥物止痛。

目前內視鏡隆乳手術後24小時的疼痛度,置放於胸大肌下者普遍的低於3分至4分。若置放於筋膜下者,有可能達1分至2分。至於剛麻醉醒來的疼痛度因為有藥物的控制,所以也普遍的能夠控制得宜。建議搜尋引擎可打入疼痛指數表,可助您了解分數的意義。
  發表時間: 2011-02-01 10:37:21


暱稱 Alias:  
電子信箱 Email:  
主題 Subject:  
內容 Content:  
代表圖 Icon: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