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乳房整形 果凍矽膠真這麼好?
主題: 果凍矽膠真這麼好?
coco
 
陳醫生你好

想請問, 果凍矽膠上路後, 實際上他的後遺症跟鹽水袋等方法有何不同?真的是比較好的選擇嗎?
此外, 如果家族有乳癌, 或者身體容易有纖維瘤等症狀, 即便醫生說為良性, 但這樣也可以豐胸嗎?
不管採用果凍矽膠或者鹽水袋, 是否採用內視鏡就能無疤痕?而且使用粗面的矽膠不用按摩, 這樣會比較好呢?

最後就是, 全部的花費(包括術後保養/用藥等), 是16萬還是更貴?
謝謝您
60.199.64.xxx   發表時間: 2008-07-29 13:53:08
#1 回應:果凍矽膠真這麼好?
管理員 - 陳醫師
 
coco您好:
 
您的問題都問得很好。果凍矽膠是否為較好的選擇,可從觸感、疤痕、以及內容物外漏時等角度來分析。
 
觸感較好是果凍矽膠標榜的最大優點。若兩位原本胸部完全平坦的患者,一位接受鹽水袋,另外一位接受果凍矽膠義乳隆乳的話,觸感較好的一定會是果凍矽膠。但如果兩位原本胸部有B罩杯以上時,做果凍矽膠義乳隆乳的這位觸感優勢就會相對減少,原因是胸部原本較有“肉”者,會改善隆乳後胸部的觸感。所以原本有B罩杯以上者,可以選擇鹽水袋或者果凍矽膠,兩者觸感上差異較少。
 
從疤痕的角度看,鹽水袋就會贏過果凍矽膠。目前的果凍矽膠義乳都是“原裝”的,也就是要整顆塞入胸部,不像鹽水袋是可以未裝水先置入胸部然後再經由軟管打水。因此,透過內視鏡腋下鹽水袋隆乳的傷口可以小到快兩公分(內視鏡隆乳不是完全無疤,而是疤痕極小幾乎難以察覺),但是果凍矽膠一定要四公分以上,最好到五公分才不會容易造成果凍義乳的外殼受損。如果受損則比較容易日後產生果凍矽膠外流的問題。
 
第三個觀點是內容物萬一外漏的問題。如果食鹽水袋破裂或者逐年流失,幾乎沒有安全性的問題,因為食鹽水會被吸收到人體的循環系統而經由腎臟排出體外。果凍矽膠如果外漏,一來不容易發覺,二來懷疑破裂時必須靠核磁共振檢驗,最後如果證實破裂的話一定要手術將義乳外殼與外漏的果凍取出。
 
至於粗糙面的果凍矽膠,標榜術後不需要按摩是沒錯,但也不表示完全不會有莢膜的產生,一旦莢膜產生並且收縮時,也是可能會造成乳房變形或者觸感變差的情形。所以目前隆乳患者仍以選擇光滑面義乳較多,原因是靠著術後的按摩有較高的機會不會產生嚴重的莢膜巒縮。粗糙面義乳或許不必按摩,但是體質較容易產生莢膜者仍舊難以倖免。
 
最後有關於家族有乳癌者,不代表是隆乳的絕對禁忌,但隆乳後一定要定期至乳房外科接受檢查。就算是沒有乳癌家族史者也沒有隆乳,本來也就應該要定期自我檢查,因為癌症不見得只會找上有家族史的人,所以每人應都有維護自我健康的意識。
  發表時間: 2008-07-29 15:02:52
#2 回應:果凍矽膠真這麼好?
coco
 
醫生謝謝您專業的回覆

我想再補充一個問題
果凍矽膠的疤痕是在腋下嗎? 還是會在胸部附近?
此外,
考慮到整形的安全性與隱密問題
請問是否會保障到消費者自我隱私與資料不外漏的問題呢?
整型或者豐胸已經是逐漸普遍的現象, 但聽過有消費者因豐胸而喪失生命, 我很想知道是否手術的風險很高呢?謝謝
  發表時間: 2008-07-30 13:00:13
#3 回應:果凍矽膠真這麼好?
管理員 - 陳醫師
 
Coco您好:
 
目前果凍矽膠置入的首選切口,還是以腋下第一,乳暈第二,乳房下緣第三。腋下可以選擇最長的縐褶來隱藏疤痕,所以美觀效果還是高居第一位。但事實上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選擇哪一種切口還是會因人而異。
 
隱私的部份,本診所除了嚴格約束員工以外,不會對任何詢問者,口頭或者書面透露任何患者整形之資訊。我們會做最大的努力來保護患者的隱私,這是絕對必要的。但我們無法做到預防患者被跟蹤,所以這部份則必須要請患者自己小心。
 
最後關於手術風險的問題,其實全身麻醉的手術包括抽脂、削骨、隆乳都會有一定程度的麻醉風險。因此建議您在選擇整形醫療院所時,挑選設備完善之開刀房(空調防塵佳,牆面無菌板設施完備,才能降低術後發炎感染率)、麻醉設備新穎完善(越新的設備普遍故障率越低)、由專科麻醉醫師親自麻醉的院所、並且術後有專門照顧的護理人員,如此才能夠真正降低手術引發的風險。本診所以上各點均準備完善,可讓患者更為安心。
 
若還有其他問題歡迎您再留言或致電本診所。謝謝您!
  發表時間: 2008-07-30 17:43:17


暱稱 Alias:  
電子信箱 Email:  
主題 Subject:  
內容 Content:  
代表圖 Icon:            
         
         
         
         
         
         
       
 
 
 
 
Design By 藝誠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