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版搜尋:
 
 
狐臭 光纖溶脂能治療狐臭嗎?
主題: 光纖溶脂能治療狐臭嗎?
太陽花
 
你好,我想詢問一下,最近很多診所推廣光纖溶脂治療狐臭,請問你們有嗎?這種治療效果如何?傷口好像比旋轉刮刀更小的樣子,據說治療後幾乎無恢復期是嗎?
  發表時間: 2008-06-16 20:45:35
#1 回應:光纖溶脂能治療狐臭嗎?
管理員 - 陳醫師
 
您好:
 
光纖雷射溶脂,就其學理上而言,不是將脂肪抽掉,而是利用雷射的熱能,在皮下將脂肪細胞破壞。由於這些殘留物並不是直接進入人體血管內,所以必須靠白血球聚集在周圍,逐漸地將這些死去的細胞垃圾吞噬。很重要的是,當脂肪細胞被破壞之後,所殘留的油脂如果不馬上抽出來,留置在體內其實遠比抽脂有較高之細菌感染的機率。
 
如果將光纖溶脂運用在狐臭,就是可能有兩種問題,第一是殘留物造成的發炎感染的機率,第二則是無法像旋轉刮刀那樣把頂漿腺體清除乾淨。
 
第一個問題,是頂漿腺體如果用雷射熱能將之溶解破壞,殘留物存留在局部的話,一定會增加感染的機率。為什麼?因為頂漿腺體不是一般的脂肪細胞,這個腺體裡面含有分解蛋白質的細菌,因此若要避免感染,則最好做完雷射後再加上刮除抽吸,才能減少感染的機會。既然這樣,就乾脆直接做旋轉刮刀,還比較節省時間。有些地方可能藉由雷射溶脂之名,行旋轉刮刀或者抽脂之實,這是消費者自己必須要認清的。
 
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頂漿腺無法靠光纖完全清除乾淨?因為真正做旋轉刮刀經驗豐富的整形醫師會知道,頂漿腺體幾乎是很密集地黏著在真皮層的底部,就像整個天花板被燕巢所佔滿一樣,沒有半點的空隙。做旋轉刮刀時若想要將這些腺體清除到將近百分之百,就必須將整個真皮層完全與皮下脂肪分離。手術後的恢復期,就是要讓真皮層與皮下脂肪重新沾黏,所以需要數天的時間。光纖溶脂時不能把真皮層與皮下脂肪做完全的分離,因為這樣在清除頂漿腺時會因為熱能過度而傷害到皮膚,萬一造成了皮膚的灼傷,則是得不償失。反之,如果想要控制雷射熱能不要傷害到皮膚,就必須要把能量調低,這時就好像用一把很鈍的菜刀要去削蘋果皮一樣,非常的困難。
 
更重要的一點是,如果想要恢復期超短(也就是三天內恢復肩膀活動者),只有真皮層與皮下脂肪【不】完全分離才有辦法做到(目前的最新組織修復凝合劑則可以讓旋轉刮刀手術剝離的皮膚在三天內就沾黏密合)。不完全分離,就一定會有殘留頂漿腺體,這是無法否認的事實。所以除非是患者絕對要求恢復期要短,味道則改善一些就好(也就是以後復發的機會較高),否則貪圖恢復期超短的宣傳語言而去做光纖溶脂絕對不會比旋轉刮刀效果來得好。
  發表時間: 2008-06-17 12:56:21


暱稱 Alias:  
電子信箱 Email:  
主題 Subject:  
內容 Content:  
代表圖 Icon:            
         
         
         
         
         
         
       
 
 
 
 
Design By 藝誠科技